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时间:2018-07-26 11:24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2018年中、高考已尘埃落定,金榜提名的考生即将步入校门,各种“谢师宴”、“升学宴”随即接踵而来,这与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格格不入,更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为此,县文明办发出倡议:拒绝大摆“升学宴”“谢师宴”。

一、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相互监督,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二、倡导文明祝贺,简朴节俭表达祝福。倡导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自觉抵制一些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提倡以电话、短信、鲜花、座谈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敬意。鼓励举办集体庆贺仪式,教育广大学子以奋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师恩。

三、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子女升学,简办或不办酒席,不收贺礼,以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为全县广大群众树立示范和榜样。

良好的风气需要我们去倡导,社会的文明要靠大家来传承。让我们携起手来,移风易俗,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石台县文明办

2018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