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移风易俗文明过年倡议书

时间:2018-02-09 10:1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们:

为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提升城乡文明程度,让广大市民共同度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春节。自觉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树立文明节俭新风;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健健康康过大年。

二、安全平安过春节。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公共设施,文明逛街,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平平安安过大年。

三、勤俭节约过春节。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健康饮食,合理搭配,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快快乐乐过大年。

四、文明和谐过春节。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乱扔乱倒垃圾,积极维护社区小区环境;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多陪伴父母家人,走亲访友礼轻义重,团团圆圆过大年。

五、廉洁勤政过春节。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弘扬文明习俗,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自觉抵制奢靡之风;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关爱帮扶行动,主动帮扶困难群众,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干干净净过大年。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石台县文明办

2018年2月9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