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评选启动

时间:2017-05-16 09:02 来源:省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视频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践行核心价值 打造好人安徽”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省文明委日前下发通知,全面启动第五届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省美德少年推荐评选活动。

 

  省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活动在省文明委领导下,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

 

  第五届省道德模范评选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评选4名,共20名。各类别设立提名奖6名,共30名。第二届省美德少年共评选10名,提名奖10名。

 

  目前,我省成立了省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组委会,各市各系统也相应成立活动组委会。各地群众及各级各类组织可通过电子邮箱或信函直接向省组委会推荐人选,省组委会办公室将及时转告被推荐人所在市或系统活动组委会,由各地、各系统组委会进行筛选。重点推荐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最美人物和获得国家级表彰的先进典型。接受推荐的联系方式为:安徽省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组委会(电子邮箱:ahddmf@163.com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四楼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邮编:230091)

 

  评选活动全面启动后,经过基层推荐、公示投票、评选审定等环节,于7月下旬,省组委会办公室将综合群众、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情况,提出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建议名单上报省组委会、省文明委审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