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丁香:豇豆丰收采摘忙,“套种”走出致富新路

时间:2022-07-11 15:14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位于丁香镇石泉村“爱上她猕猴桃基地”套种的豇豆迎来了第一茬收获,基地里嫩绿的豇豆枝叶生机勃勃,一排排整齐的支架上,挂满了细长鲜嫩的豇豆,宛若千万绿丝绦。村民们正穿梭于田间地头,采摘、装框、上称、装车……大家铆足干劲,抢抓豇豆“黄金”采摘期,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丰收景象。

“目前,这片基地套种了有30余亩豇豆,今天务工有20 多人,都是石泉村的村民。今天采摘了2000多斤,接下来的高峰期预计每天可以采摘大约一万斤左右!”爱上她猕猴桃基地的负责人刘心来一边忙碌穿梭,一边算起了丰收帐,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爱上她猕猴桃基地”创新采取“林下套种”模式,针对猕猴桃树生长周期较长的特点,通过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方式,在猕猴桃树下套种豇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作物收益。当前正值豇豆采摘期,为避免豇豆过“老”而导致品质降低,开采以来,基地通过大量招工提高豇豆的采摘效率,已有效带动群众就近就业300余人次。基地筹划通过鲜售及晒干、腌制等多种方式,推进豇豆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近年来,石泉村探索建立“村供销社+企业+农户”发展模式,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发展壮大村级产业,打造村级种植示范点,进一步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