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丁香镇:党建引领搭建乡村振兴“大舞台”

时间:2021-07-09 08:51 来源:丁香镇 作者:杨海燕 阅读:

近年来,丁香镇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进程,集中力量搭建乡村振兴“大舞台”,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形成“各种舞姿多样美”的良好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跳美中国特色“民族舞”。农民要致富,乡村要振兴,关键在支部。丁香镇始终坚持“党建+乡村振兴”模式,形成“抓党建促振兴”的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全面推动全镇9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加速推动“生态人文丁香,幸福美丽家园”建设进程;扎实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保障基层活动开展有质有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的模式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治理各项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进程保驾护航。

IMG_20210630_083609.jpg

加强基层治理,跳齐人人共享“集体舞”。强化党建引领,依托“镇党委-联系村领导-村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四级网络结构,配齐配强各层结构治理队伍,同时促进党建队伍和镇综治中心队伍协同发力,共同筑牢基层自治之基。今年以来,丁香镇各村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9场次;利用召开镇党代会、人代会、支部会、村民代表会等机会,开展“双提升”工作知识测试覆盖900余人次;以各种节庆日为契机开展普法活动6场次,受理矛盾纠纷35起,调处成功率100%;以华桥村为试点村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在村组安装宣传广播,在交通要道安装治安摄像头34个,持续巩固加强基层治理效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jpg

促进协同发展,跳好共同富裕“交谊舞”。产业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近年来,为写好产业兴旺大文章,丁香镇主动出击,协同发力,倾力打造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实现2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入驻园区;因地制宜规划“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同时,狠抓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以本镇特色产业茶叶和粮油为中心,集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目前丁香镇夏秋茶综合利用技改扩规项目、粮油加工仓储项目已建成达效;诚心诚意优化服务,成功吸引潇臣米业、三臣粮贸、宏源茶叶等企业落户丁香,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动能。

QQ图片20210708164552.jpg

培育乡风文明,跳优丰富精神“广场舞”。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丁香镇不仅重塑形,更重铸魂,达到“内”“外”兼修的效果。以绘制乡风文明主体文化墙、建设乡村大舞台、设置村规民约、评选“五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社会主义主流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传统美德;以端午节、“七一”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庆日为契机,开展“粽情端午,欢聚一堂”端午节关爱老人主题活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10余次,进一步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让新时代农村焕发文明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626.jpg

下一步,丁香镇将持续全面发力,围绕抓好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打造好乡村振兴的“舞台效果”。(杨海燕)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