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校园 > 正文

矶滩中心学校:经典诵读促“双减”,琅琅书声满校园

时间:2023-03-21 10:38 来源: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生们的语文素养。近日,矶滩中心学校举办了以“琅琅书声,香浸校园,我是最美朗读者”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暨矶滩中心学校第一届美文朗诵比赛,活动由教导处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1093316.jpg

赛前,教导处制定好读书计划,督促同学们要做好读书笔记、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与书为友,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与书为友,让琅琅书声浸润校园。为检验读书成果,校教导处精心组织安排,要求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诵读的初赛,最后选出9人参加了校级比赛。比赛时,在老师们精心地编排下,选手们将一篇篇经典佳作,与音乐、表演等融合在一起,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带给了师生们听觉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的洗礼,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从《江南》到《花之歌》《小蝌蚪找妈妈》《卖火才的小女孩》等课文名篇朗诵,再到《千字文》《三字经》,一篇篇经典地诵读,一浪高过一浪。评委老师经过认真、公平地给参赛选手进行量化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赛后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及奖品。

微信图片_20230321093249.jpg

此次活动,让无声的文字化为有声的朗读,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进一步提高了语文素养和朗诵水平,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给学生以文学的滋养和艺术的熏陶。(付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