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简介

时间:2022-10-25 09:1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目标、意义是什么?

从2020年启动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评估认定开始,每两年开展一次,梯次推进,树立一批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标杆,形成样板效应,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创造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进人民群众便利,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到2035年实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

2.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范围对象包括哪些?

目前主要面向市政府、县政府以及省政府各部门、中央驻皖和省直其他依法履行行政职能的单位。

3.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类型有哪些?

两大类型,综合示范创建和单项示范创建。

(一)    综合示范创建。综合示范创建要求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具有全面性、系统性、整体性,符合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90%以上指标。(我县为综合示范创建)

(二)    单项示范创建。略。

4.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认定程序?

(1)自愿申报;(2)书面评审;(3)第三方评估;(4)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5)实地核查;(6)媒体公示;(7)批准命名。

5.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包括哪些内容?

2022年6月省委依法治省办修订形成《安徽省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申报指南》(2022年版),指标体系共设有9项一级指标、32项二级指标、100项三级指标以及4项附加项,包括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科学有效、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重大突发事件依法预防处置、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落实到位等方面内容。

6.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检查方式?

测评方法主要是网络检索、材料查证、满意度测评、随机访谈、实地核验、案卷评查、随机抽考等方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