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学习园地 > 正文

黄坤明在贵州调研时强调 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时间:2019-09-26 16: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新华社贵阳7月22日电 7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贵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在全社会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奋力实现全面小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调研期间,黄坤明先后来到遵义市、黔南州、贵阳市,瞻仰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邓恩铭故居,深入社区、农村和宣传文化单位,了解革命旧址保护、爱国主义教育、旅游发展和基层宣传文化工作,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黄坤明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和牺牲,大力宣传新中国建设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引导人们从党的革命史、新中国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掘重大科技工程、建设项目的教育功能,广泛弘扬南仁东、黄大发、杜富国等先进模范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展现好各地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鼓舞人们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黄坤明强调,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和重心在基层。要坚持面向城乡群众、突出思想内涵,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直接为基层百姓服务的文化活动,传承好多彩的地域文化、民族民间文化,让人们在文化享受、文化体验中得到熏陶、受到启迪。要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依托自然和人文资源,发展各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提升服务品质、规范旅游秩序,增强人们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更好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46)
10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