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

时间:2021-01-26 11:35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月22日上午,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在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中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一是大考之年大丰收,文明创建再创佳绩,文明实践开花结果,好人选树保持领先;二是大战之年战绩好,助力抗疫防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三是收官之年收获多,好事办得好,实事办得实,难事不畏难。


会议指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已经开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整体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德法相依,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重点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道德模范评选、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明风尚培育等10项重点工作,主动担当,守正创新,合力合为,夯实作风,以钉钉子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省文明办负责同志,各市文明办主任,省直机关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文明办、省国资委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合肥市、滁州市、亳州市和省直机关文明办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