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校园 > 正文

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2 15:47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培育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近日,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了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少先队员代表于国旗下讲话,使全体少先队员了解了劳动节的由来,劳动最荣耀、劳动者最美的道理。紧接着各班级结合实事,举行了“致敬劳模,弘扬劳动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并绘制了劳动主题黑板报,鼓励同学们从小热爱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思想。

5月11日,全体少先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忙碌起来,对教室、包干区及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地清洁。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劳动是艰辛的、也是最光荣的,展现了同学们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高年级还组织学生对校园花池进行除草、浇水等活动,从“课本”到“生活”,加深学生对劳动的认识。同时,各年级同学在家里也争做家庭小帮手,纷纷化身“小当家”,他们撸起袖子做家务,自己洗碗、叠衣服、整理物品、做饭烹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孩子们在劳动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己,提高了独立自主的能力,更是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少奇红军小学将劳动教育融入了生活大课堂,让学生在日常的劳动实践中,提高劳动能力,丰富劳动体验,用实际行动建设美好校园。 (叶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