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校园 > 正文

天朗气清春光好 观云听风正当时——县实验小学开展参观气象观测站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30 09:00 来源:县实验小学 作者:谈龙飞 阅读: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学生对自然灾害的躲避能力,亲身感受大自然的奥妙,激发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3月28日下午,石台县实验小学组织五年级260余名师生参观了石台县国家气象观测站,学习相关气象观测知识。

活动开始,学生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从观测站的发展历史到各种观测仪器的功能介绍,从如何正确使用观测仪器到气象信息的收集上传等,让学生们对气象观测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细致的理论了解。

随后,分组近距离的观察,进一步让学生们详细了解了各种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真正实现了理论、实践的相结合,使得学生们大开眼界。

本次活动还让学生们掌握了一定的应对、躲避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气象信息与农时生产、百姓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学时时刻刻都在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科学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