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90后”小伙用行动践行军人誓言

时间:2016-07-10 08:5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他是一名“90后”,他是一名现役军人,他是一名党员。他在洪水已经没到大腿处的情况下,在随时有山洪暴发可能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不顾自己财物,帮助整车20余人安全撤离,自己的重要行李却被洪水冲走……

家住横渡镇琏溪村河北组的程浩,出生于1995年,2013年9月入伍,现在福建某部队服役。7月3日,程浩回家探亲,当天下午1点左右,坐上了池州市到石台县的汽车,一路上雨越来越大,路面积水越来越多。

途径石台县矶滩乡秋浦渔村附近时,汽车涉水熄火。车中等待5分钟后雨仍然没有减小的趋势,与此同时,左侧山上的水像瀑布一样倾泄下来。司机仍然试图着等待时机再次发动汽车,将乘客安全送达石台县城。但是程浩意识到此刻洪水的涨势已严重威胁到全车人的生命安全,紧急撤离刻不容缓。车门打开后,程浩跳下车,秋浦河的水位已超过路面,没过膝盖,随后会有山洪暴发,乘客们慌作一团,然而他并没有自己先走。“大人们赶紧一个一个下车,不要慌张,来,我扶着你,小孩子让我来抱”。滂沱的大雨,滚滚洪水从膝盖处迅速涨至大腿处,巨大的冲力几乎让他在水中无法站稳,可是他咬着牙,一趟……两趟……三趟……,一个,两个,三个……抱着,扛着,背着,扶着,直到将所有的人送到安全地带,他才准备返回去拿自己的行李,然而就在这时,汽车被肆虐的洪水冲向了远处。“多亏了你我们才安全,太吓人了”,大家似乎都还惊魂未定,可望着被洪水冲走的汽车,望着全身湿透疲惫不堪的小伙程浩,乘客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他们并不知道,行李箱里有着他入伍以来视为珍宝的荣誉证书,有着他部队里的一些重要资料文件,有着他十分爱惜的军装、证件……行李箱里装着的都是他认为最重要的东西,然而他始终牢记军人的誓言“不怕牺牲,为人民服务……”。“当时那么危险为什么去救人?”程浩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员,肯定要冲到前头”。

 


 

“儿子去救人我们一点儿也不意外,这是军人该有的样,军人就要为人民做事情,就要把人家的生命安全放在前头”。谈及儿子洪水中救人的事,程浩的父母却是觉得这并没有什么,这就是他该做的。

据了解,程浩在部队里担任某班班长,曾多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从小就有着军人梦想的他,入伍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誓言,处处表现突出。在一次集体活动中,人员较少,工作量相对较大,身为党员的他时刻记着自己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脏活累活抢着干,却被铁皮划伤胳膊缝了6针。然而别人劝他回去休息时,他却考虑到工作多不能耽误,依然忍着疼痛坚持带伤工作。

“我是党员,是军人”,这句话从程浩口中说出来,显得那样的自然、质朴而亲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军人的价值理念,诠释了年轻军人敢拼搏、敢牺牲的奉献精神,我们为这样的“90后”军人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