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守护公益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上线

时间:2022-05-11 16:06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招募志愿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部署要求,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对接团县委、县委统战部等部门,通过推荐政治素质高、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专业背景的人士加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在前期的招募中,共有26名志愿者加入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培训】

为让志愿者更好了解“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和更快参与志愿者活动,5月9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参加视频会议培训。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明取,第二检察部检察人员以及公益保护志愿者参加视频培训会。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宣传视频,并学习了平台操作程序,第二检察部检察人员现场指导志愿者注册、登陆、线索提报等工作。视频会议培训结束后,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召开座谈会。

图片3.png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向志愿者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就公益诉讼工作的受案范围、办案程序及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在工作生活中做公益的情报员,关注身边的公益损害问题,及时提报相关线索;二是希望志愿者依托“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做公益的咨询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咨询,积极参与公益诉讼听证、跟踪观察等工作;三是在工作生活中,做公益的监督员,与检察机关共同跟进监督公益问题整治情况;四是在工作生活中,做公益的宣传员,向社会各界宣传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志愿者们分别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座谈,对检察机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检察机关共同守护好社会公共利益。

座谈会

愿者交流发言

【下一步工作】

公益诉讼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积极指导志愿者上线参与平台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通过线索提报、专业咨询、检察听证等方式参与公益诉讼案件,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案件质效,用检察工作新质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卢美龄)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