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池州生态经济学校:践行雷锋精神,种下志愿种子

时间:2021-03-12 14:48 来源:池州生态经济学校 作者:严鑫立 阅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初春,池州生态经济学校以学习雷锋纪念日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以“文明池州•青春行动”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一次国旗下讲话。在周一升国旗时,校团委负责同志通过国旗下讲话,突出宣传雷锋精神,以学生带动学生,激发他们发自内心的高尚情感,引起他们的深度思考。让学生有触动,有激情,有想法。

上一堂主题班会课。利用周五的班会课,各班主任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学雷锋主题课,通过宣讲PPT和组织观看雷锋精神电影等方式,鼓励学生要热心服务,志愿劳动,主动在家承担家务。

开展一次社区服务。3月9日下午,在校团委组织下,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志愿者40余名,深入金钱山社区以及金山阳光小区,开展了“清白”行动,帮助小区清理草坪,擦拭健身器材、宣传栏,捡拾白色垃圾等,为小区环境整洁做出小小贡献。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对青年学生正直、善良、诚信、奉献的道德品质和良好行为习惯进行了一次塑形,更是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诠释了志愿服务的内涵。(严鑫立)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