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人民法院天平志愿者服务队事迹

时间:2021-02-23 15:01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人民法院天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7月,目前志愿者共有52人,其中党员48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200余小时。天平志愿者服务队在石台县人民法院党组的领导下,秉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究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积极组织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司法温度。

经过多年的建设,石台县人民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已形成三大类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扶贫济困实行社会责任,开展献爱心活动

近年来,县法院志愿者服务队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慰问留守儿童、慰贫困大学生、募捐爱心款,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大学生带去学习和生活用品,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积极传递了扶贫帮困正能量;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队员奉献爱心募捐,百分之百积极响应捐款倡议。进一步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活动

为发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响应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县城的服务要求,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酷暑、低温严寒,服务队加大了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力度,在道路、绿化带、广场等场所开展保洁“清白”活动和路口交通文明志愿引导活动;服务队多次组织干警去帮扶联系村和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每年植树节服务队都参加植树活动,为“绿水青山”增添一抹绿;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宣传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将雷锋的奉献、服务精神贯穿于司法服务之中,参加社区文明创建,展现人民法官在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中的良好形象。

三、践行志愿宗旨弘扬美德,开展关爱生命回报社会活动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号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我们传递正能量,挽救更多的生命,用自己的一份热血关爱生命、回报社会,其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递温暖的正能量,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新时代法院队伍的精神面貌。

几年来,石台法院志愿服务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我们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地,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拓展服务领域,拓宽服务渠道,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把志愿行动扩大到家庭、延伸到社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