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胡再旺: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让爱心传递 让服务延伸

时间:2020-12-15 09:1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胡再旺,男,石台县仁里镇同心村人,石台县公益协会会长,2010年和十几名志同道合的热心人一起成立“爱在石台”公益社团成为一名志愿者。2011年以来参与、组织的公益活动达150余次,累计筹得钱款(包括物品)近150万余元,其中个人捐款累计2万余元,累计参加志愿者时长达1500余小时。

胡再旺小时候家庭条件一般,家里养了许多鸭子,每年暑假,妈妈都会煮一些熟鸭蛋让他拿到街上去卖。胡再旺回忆小时候说,每次卖鸡蛋,有位老奶奶总是等到他卖的差不多了才过来把剩下的鸭蛋全部买走。那时候由于他还在上小学5年级,不太懂事,等他走上社会后,回忆这件事时,才知老奶奶的善良用心。有那么一段时间,胡再旺总是去菜市场逛逛,希望能再次遇到当年帮助自己的那位老奶奶……从这之后,胡再旺心里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把这份爱永远的传递下去。

他的心里始终有一个梦:成立一个爱心公益社会组织帮助有需要的人,把爱心传递。2010年,胡再旺偶然走进石台论坛,认识了一些网友,他的想法也得到一些人的认可,于是他在论坛上发帖招募,组织了十几名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网友成立了“爱在石台”公益社团,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为了让队伍规范化,2011年5月,“爱在石台”公益社团在县民政局登记注册为“石台公益协会”,他也被推选为常务副会长,2018年被会员推选为协会会长。2011年至2018年来,他参与、组织的公益活动达150余次,累计筹得钱款(包括物品)近150万余元,其中个人捐款累计2万余元。他还多次为贫困家庭与外地爱心人士牵线,成功建立了十多户一对一帮扶对象,并联系外地爱心人士长期资助了十余位贫困学生。只要有空,他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贫困儿童家庭情况核实之行、福利院之行、横山之行、仁里岩溪村之行、丁香石泉村之行、莘田敬老院之行、七都之行、仙寓之行、圆梦准大学生之行……石台的山山水水到处都留有他的足迹。从核实志愿者信息、到组织志愿者参加活动、行走路线、安全因素、资金落实、情况反馈,每一处细节他都需要细细思量,他希望能把爱心人士的每一分钱都用好、用实,把美好的心愿传递,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一两天不见他的身影是常事,妻子笑称他是嫁给了公益协会了!

石台公益协会在他的带领下,先后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徒步队、三献石台工作站等团队,并且常态化开展助学助困、暖春行动、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爱心读书社等服务项目,得到社会的认可和高度赞扬。未来公益路上的任务更艰巨,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石台公益协会,一起传播正能量,让爱心传递,让服务延伸。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