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典型胡国庆事迹材料

时间:2018-08-07 16:1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胡国庆,安徽移动石台分公司网络部工程事务,2005年4月份进入移动工作,从事网络维护工作十多年,历经着移动通信发展的每一个成长脚步。他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热爱公益,曾荣获集团公司2016年度中国移动“公益之星”称号、“安徽最美移动人” “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等荣誉。

“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用真情铸就希望,让爱心撑起蓝天,在移动的这十几年来,胡国庆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志愿者,胡国庆和石台移动“学雷锋志愿者分队”联合石台县城东社区,一起为社区居民义务除草、清扫垃圾等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各居民区门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手机免费义诊、充电、免费发放矿泉水等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及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六年多以来,共累计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群众宣传“雷锋”精神; 在创新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胡国庆主动牵头,和石台移动“学雷锋志愿者分队”以“倡导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为出发点,引导市明文明出行,监督和劝阻不文明行为。

 



 

送温暖、献爱心

身为一名移动的员工,胡国庆时常关注身边的困难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并积极主动带头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进入公司以来,共计献血8余次,捐书80余本,爱心捐款3000余元。

胡国庆常说自己身体棒,自发并主动献血8次,而且每次主动参与献血时都献400ml。同时,他还主动向周围的同事宣传献血无损身体健康,消除误区。

 



 

他主动参与公司开展的“爱心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自掏腰包,买了50余本书送到石台七井山小学,丰富农村地区中小学生的课外阅读,并陪他们游戏、做课外活动,关爱、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实现心中的梦想。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缺乏关爱、阅读量少、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 ,胡国庆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书香彩虹、伴我成长”爱心公益活动,累计捐书80余本;同时,每逢节假日,他会看望儿童,陪同他们做游戏、为孩子准备笔记本、文具盒等礼物,让他们感到丝丝温暖,在快乐中成长。孩子们都亲切的叫他“庆叔叔”,并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称赞,收到了留守儿童们寄来的感谢明信片。

抗灾抢险,我一直在线!

2017年6月24日,池州石台境内普降暴雨,引发多地出现山洪、山体滑坡、道路损毁等灾害,部分通信光缆杆路被冲毁,通信网络受到严重威胁。胡国庆奋勇在前,虽然脚部扭伤尚未痊愈,但依然坚持奔赴抢险一线,连续24小时坚持值班。完成本县抢修任务后,在网管获悉邻县东至分公司多处光缆和基站中断,东面、南面区域的大部分乡镇通信全阻。他顾不上休息,早想不起自己的脚伤,又立即向市公司网络部领导主动请战,支援东至县公司的光缆抢修工作,得到了公司领导、同事及百姓们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