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中学积极开展暑期大家访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7-27 10:44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周荣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构建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7月25日,26日石台中学积极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活动由姚萍副校长带队丁香小河,吴祥生副校长带队大演占大仙寓,政教处周荣主任带队矶滩贡溪七井,资助办胡晋旭副主任带队横渡河口七都四个方向,深入学生家中,宣传防范暑期学生安全事故特别是溺水事故的发生,石台县教育扶贫相关知识宣传、以及全面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以达到形成教育合力,强化学校、教师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教育良好形象的目的。

为了做好本次家访活动,徐礼义校长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家访工作,要求政教处资助办制定详细家访计划,对家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每一个参访的老师都要对自己访问的学生做全面的了解,对在校生家访覆盖面要广,尤其对家庭贫困和留守学生要进行重点家访,并要求要做好家访档案的记录,结合自己的家访经历,完成一份家访手记。

 






 

家访过程中,教师们顶着烈日,进村入户,深入到学生家中,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家访小组向家长汇报学生在学校的基本情况,如实反映其在校学习情况、行为习惯,同时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表现,然后针对暑期较长、天气炎热等情况,与家长和孩子一起制定暑期计划安排,就学生在学习、行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暑期安全,做好孩子的防溺水、交通出行等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醒家长要指导孩子合理利用暑假时间,不能放任孩子无节制地上网或打游戏,预防孩子染上网瘾,帮助他们克服沉迷网络的不良习惯和依赖心理,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本次家访,走进一个又一个家庭,班主任、教师与家长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有了更新、更全面的了解;通过沟通交流,倾听家长心声,也使老师们了解到家长对课堂教学、对孩子教育等方面的希望与要求,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周荣)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