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志愿服务站典型事迹

时间:2018-07-10 15:38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丁香镇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15年,主要由镇政府工作人员、镇直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现有注册志愿者38名,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超4000小时,人均年志愿服务活动超35个小时。近年以来,丁香镇志愿服务站始终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美丽丁香”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开展尊老敬老助残活动

 

志愿者看望残疾群众
志愿者看望残疾群众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志愿服务站利用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生活。利用全国助残日,组织开展志愿者关爱残疾人活动。同时志愿者都会不定期地对我镇低保人员、五保老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平日里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使他们在受助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在春节期间,志愿者们一起上门走访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生活上和精神上不再孤独无助,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开展各类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号召志愿者参加慈善捐赠活动
号召志愿者参加慈善捐赠活动
志愿植树活动
志愿植树活动

丁香镇志愿服务站每年会利用清明节、植树节等节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志愿植树活动。通过清明祭扫活动,回顾过去,缅怀先烈,让广大志愿者通过了解历史,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努力为社会做贡献。通过志愿植树活动,让志愿者亲身投入到环保事业中去,加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也是为打造最美山乡做出一份贡献。

开展志愿清白行动

 

志愿清白行动
志愿清白行动

丁香镇志愿服务站成立至今,开展志愿清白行动100余次,累计清理陈年垃圾点50余处。为农村环境卫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清白情动,一方面提高志愿服务者不怕苦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另一方面通过志愿者的行动,号召广大的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从少扔一颗香烟头做起,大幅度改善了镇区的环境卫生情况,多年来,丁香镇区、省道沿线、河流沿线的环境卫生情况整体良好,这是对志愿清白行动最好的回报。

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库山村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
库山村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丁香镇志愿服务站自2015年成立以来,党员志愿者优先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镇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丁香镇志愿服务站公益活动、文化活动、环境整治和综合治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经常深入镇区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参与助贫、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活动,协助镇党委、政府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号召,镇党委书记张国平亲自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深入镇区内的每街每巷道,除草、清理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哪里脏哪里乱便去哪里清理。多年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丁香镇志愿服务站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和带动了更多、更高素质的专业人员参与到志愿者行动中来,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发展提供充沛的人力资源。

今后,丁香镇志愿服务站将继续招募社会上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丁香镇发扬光大,使全镇的群众享受到更贴心的志愿服务。同时加强对志愿者的教育和指导、更大程度的提高志愿者的热情、保护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仍然是我们志愿服务工作探索的方向。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