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无悔 让人生更出彩—李建跃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事迹

时间:2018-07-10 15:3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李建跃,男,现年43岁,中国共产党员。1994年毕业于安徽省池州师范学校,大学专科学历,目前在石台县横渡中心学校任教及主管留守儿童和学生资助管理工作。2015年底认识了社工杨晓宁老师,同期参加了安徽省民政厅实施的“福满江淮,童享蓝天”活动。2016年8月加入了石台县秋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为一名为山区困境儿童服务的志愿者。2017年5月在中国志愿者网上申报成为一名真正在线的志愿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李建跃更是积极投身于志愿者的行列中,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去服务社会和为他人服务。为了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志愿者这支队伍的力量以及扩大影响力,他组织队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11月13日,安庆若邻社工事务所与石台秋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石台醉山野景区鼎力支持下,联合开展了公益活动“醉山野捎来快乐的风——石台县困境儿童周末生活体验” 通过石台论坛、童享蓝天志愿群和其他公益QQ群等形式招募了包括福利院孩子在内的20名困境儿童和20名志愿者,并成立了石台义工组织。

 



 

2017年4月22日,安庆市若邻社工和秋浦社工联手在石台县怪潭景区举办了“世界地球日.春游野炊”困境儿童能力拓展训练活动,来自15个试点村的30名困境儿童参加了活动。这次活动引进社工专业服务为困境儿童提供能力拓展训练,使身陷逆境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每次开展活动后他都通过石台先锋网、文明网、石台论坛还有微信平台等做相关报道宣传,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他们,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至2016年起,李建跃还在横渡中心学校和石台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困境儿童横渡留守儿童活动,有《爱心故事会》《我是小雷锋》《我与小树同成长》《文明餐桌》《爱心体检》等有助孩子养成教育的系列活动;另外还组织过困境和留守儿童参加的“别样夏令营”和“参观科技馆”等大型公益活动。目的都是为了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感到孤单,让这些平时没有人陪伴的孩子们感受一点温暖,同时也带给孩子们一些成长快乐!

 




 

从2015年底开始,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小时以上。帮助的人超过100人次。 “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组织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目前应该做的”,这也是他作为志愿者的工作信条。

“我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志愿者工作,让我的人生更出彩,青春无悔!”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