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七都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2-02-16 11:31 来源:七都中心学校 作者:夏明惠 阅读: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民族文化,营造传统佳节喜庆、祥和的气氛,让学生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民族节日。七都中心学校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低年级的小队员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绘画出一幅幅喜气洋洋的图画,胖胖的汤圆、红红的灯笼。高年级的队员们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他们将今年的冬奥会融入其中,“冰墩墩”“雪容融”也一起过上了元宵节。

今年的元宵节,不仅让学生们通过自身实践对中华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同时孩子们在自己的作品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夏明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