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歌舞声里过中秋

时间:2021-09-23 16:31 来源:石台县文化馆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19日,离中秋节还有两天时间。虽然天上的月亮还不是那么圆,但石台县横渡镇兰关村的老老少少却早早吃过晚饭,齐齐地聚集在乡村大舞台的前面,人人兴高采烈,个个喜笑颜开。因为,今天晚上,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石台县文化馆、石台县博物馆、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的“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晚会将提前让他们过上一个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中秋节。

 

中秋作为高度浓缩中华传统文化的佳节,散发着特有的文化价值魅力。近年来,石台县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利用传统节俗有效激发人们积极向上,不断汲取传统节俗中的精神成果,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尤其是县文化馆,一直以最“接地气”的活动方式和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借助民生工程免费开放的平台,将节日的欢乐送到乡村、送到地头,送到老百姓的心里,让老百姓真正过好“我们的节日”。

 

晚会在明月的清辉和璀璨的灯光下拉开帷幕,一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歌伴舞催开了大山里夜晚里的张张笑脸,11个节目轮翻上演,精彩纷呈,以旋律优美的歌曲、轻盈欢快的舞姿、声情并茂的快板,朗诵等形式,充分体现出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整场晚会引得观众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这台晚会来的真及时,家里的儿子、孙子都回来了,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欢欢乐乐提前地过上这样一个中秋节,别说有多高兴了。”80多岁的老太太舒小娣笑的合不拢嘴。

“能在家门口过上这样一个祥和的中秋夜,让逐渐在一些人心中淡忘了的中秋节又回到了大家的生活里,确实让我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兰关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石台越来越美好,伟大的祖国会越来越昌盛。”90岁高龄的退休教师舒广来在晚会结束后深有感叹。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