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21-06-18 16:51 来源: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又是一年粽叶香,恰逢端午佳节至,6月11日上午,石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中心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210617090107_副本.jpg

道德讲堂是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紧扣“我们的节日·端午”这一主题,设置“端午起源”“端午诗会”“端午文化”“经典故事”“端午省思”和“端午感悟”六个环节。端午节的来历以纪念屈原之说影响最广最深最大,也正是由于屈原的缘故,端午节被称为“诗人节”。在“端午诗会——诗词歌赋里的端午记忆”环节,干部职工代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竞渡诗》(唐 卢肇)、《端午》(唐 文秀)、《和端午》(宋 张耒)等,用诗词邂逅牵念,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共同留住中华民族的精神根脉。在“端午文化”环节,重点介绍了端午习俗和食俗,让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大家还观看了视频《屈原投江》,向干部职工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在“端午感悟”环节,干部职工代表谈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要将爱国主义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做到忠诚可靠、爱国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中心主任程谦伟指出,文化和文明的传承需要一代人传递给一代人,一个民族的文化不能仅仅依靠少数人的呼吁,它需要整个民族的自觉、一种文化精神的自觉。希望大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端午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