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石台县: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

时间:2021-04-06 10:35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31日,石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意志品质,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的道德操守。缅怀活动结束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习会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县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文静,县委副书记靳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大型历史“公开课”,学好学精这堂“必修课”,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加压奋进、开拓进取,全力加快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做立场坚定的追梦人。要对党忠诚,忠诚是人生的本色,对党绝对忠诚是根本政治要求。要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要敢于担当,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新阶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石台高质量发展。感悟党史,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坚持执政为民,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指引、评价、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要坚持廉政为民,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力行党史,做正能量满满的答卷人。要勤于学习,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勇于实践,善于运用全面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去认识党史、认知国情,更好地把握大局大势,找准石台定位,推动石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志成)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石台县各乡镇、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传统节日相结合,积极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连日来,石台县纪委监委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祭扫”“缅怀先烈”等活动,着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爱国情感、凝聚奋进力量。

3月31日,县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清明节传统节日,4月1日,县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石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祭扫活动。

4月2日,石台县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仁里镇杏溪村党支部,赴石台县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4月1日,石台县财政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为深化牯牛降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日,石台县牯牛降景区管理中心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石台县气象局采取现场祭扫与网上签名寄语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党史学习教育

4月1日,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一行赴革命烈士纪念塔开展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弘扬英模精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心,4月2日上午,石台法院组织干警赴仁里镇三增村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4月1日,林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石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祭扫活动。

3月31日,县文旅局开展的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先烈。

3月31日,蓬莱仙洞风景区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池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31日,县卫健委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石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4月1日,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前往小河镇郑村暴动纪念碑前开展祭扫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励全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奋力开启应急管理新征程,4月2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来到仁里镇三增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意识,3月31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开展“重温厚重历史 祭奠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县公益协会,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团支部,行政执法局团支部、教育团工委青年代表一行30余人共同参加。

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石台县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丁香镇林茶村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1日县直工委组织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意识,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县妇联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仁里镇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网上祭奠、线下祭扫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4月1日上午,横渡镇党委组织全体镇干部、部分镇直单位代表到石台县烈士陵园祭扫。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值清明节来临之际,仙寓镇组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珂田村黄道开、汪世顺烈士墓前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宣讲先烈故事。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石台县丁香镇组织各村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干部职工赴林茶村红军烈士纪念塔开展以“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开展红色讲堂,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小河镇红色资源,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4月2日,小河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小河镇郑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矶滩乡积极筹划文明祭祀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培育文明新风;丰富载体,传播红色文化;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祭祀理念。

4月2日,新街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开展“文明清明祭英烈”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