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15 15:59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悬艾佩香囊,食粽子饮雄黄。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石台县各单位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弱势群体,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石台移动分公司: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弘扬民俗传统文化,6月8日下午,石台移动分公司开展“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员工包粽子活动。

此次活动通知发出以后,员工踊跃报名,不少80后员工还是头一次包粽子,通过“现场教学”,手把手传授要领,大家自觉靠拢,模仿起包粽子的样式,虽然手法还不娴熟,但都能独立完成包粽子的整个流程。绿色棕叶在手中飞舞飘香,粽子成品一个比一个漂亮,大家包得不亦乐乎,相互比较谁的粽子更有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县地税局: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加快改善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居环境,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6月13日,县地税局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志愿者深入帮扶村—小河镇梓丰村开展了端午节节前慰问和“五净一规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扶贫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局团支部、妇委会联合组织志愿者重点前往高龄、失能、残疾贫困户家中,帮助清扫院内落叶,打扫家中卫生,擦拭桌椅门窗,整理柴火木屑等,并积极宣扬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将几户贫困户家中打扫的干净整洁,得到了帮扶对象的认可和赞扬。

 


 

仁里镇:6月14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仁里镇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敬老院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精神慰藉。

活动开始时,大家都喜笑颜开,仁里镇工作人员与老人共同包粽子迎端午,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折粽叶、填糯米、包粽子,有的动作娴熟,有的则边学边包,忙得不亦乐乎。

 


 

县检察院: 6月14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石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包粽子,送安康”活动。干警们踊跃参与,各显身手,卷粽叶、填糯米、放肉块、绑草绳,一道道工序中,大家互学互帮互助,气氛十分融洽。短短时间内,一个个三角粽、四角粽共127个在检察干警的手艺下倾情“诞生”。干警们借此机会,表达了“端午安康”的祝福。

粽香飘检苑,通过包粽子、话安康,来纪念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既丰富了干警的文化生活,让干警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营造了团结和睦的氛围,增强了检察队伍的凝聚力。

 



 

县气象局: 6月14日,石台县气象局在职工食堂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的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石台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共同切磋包粽子技艺,只见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步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有些职工是初次学习包粽子,通过职工间互相切磋和指导,也很快像模像样地包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每个人看着自己包出的粽子,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县国税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6月14日下午,石台县国税局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以“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为主题,深入小河狮山敬老二院开展端午慰问活动。提前为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敬老院的老人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

慰问活动中,石台县国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储金彪同志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和心愿;党员志愿者轻车熟路,自行组织为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梳头按摩,拉近了老人们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为敬老院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尊老、爱老、敬老和助老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关注、关心和关爱孤寡老人,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加强了对广大党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了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