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举行“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11-09 11:4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1月7日,石台县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池州生态经济学校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县119消防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以及县曙光救援队、县公益协会等队伍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表彰先进激励人心,县公安局、县应急局负责同志为石台县优秀消防公益组织授牌;大队主官宣读全县119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令,现场出席启动仪式的部门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随后,大队主官向长期关心、支持消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石台县“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装备展示区引人入胜。现场大队指战员带领参加启动仪式人员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和器材装备,对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个个装备性能好、功能强的装备引起围观群众的阵阵赞赏。

微信图片_20221108165002_副本.jpg

射水体验区趣味横生。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组织参观群众穿着灭火战斗服,手举多功能水枪进行射水体验,并总结水枪形态作用,直流水枪是为了打击火点,开花水枪是为了保护自身。边讲解边体验让围观群众实实在在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微信图片_20221108165828_副本.jpg

技巧展示区大开眼界。活动现场,群众观摩了无齿锯切钢丝、液压剪扩钳夹乒乓球,消防员们的各种“神操作”,让活动现场看点十足,精湛的绝技绝活让人大开眼界。

逃生体验区有序逼真。大队现场搭建了一个“消防逃生体验屋”,指战员详细讲解进入逃生屋的注意事项,大家有序走进逃生屋,亲身体验烟气下火场情景,亲自实践疏散逃生技巧,更加深刻体会到火灾预防和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

有奖问答区热闹非凡。活动设置了贴近日常生活的消防知识有奖问答,难易不同、奖品丰富。大队宣传人员说明答题规则并现场提问,在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迅速举手抢答,不仅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知识,而且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打卡拍照区人气爆棚。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带有消防元素的红色打卡墙格外引人注目,在场群众争相打卡拍照留念,一张张主题鲜明的照片让群众感受消防文化、学习消防知识,致力达到“小阵地、大宣传”的效果。

本次活动生动地诠释了“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宣传月主题,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石台县消防大队将陆续开展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问答奖品8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条。县融媒体中心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汪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