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供电公司:阳光行动 助力贫困学子大学梦

时间:2019-09-27 11:20 来源:醉美石台人 作者:纪瑶瑶 阅读:

“孩子啊,你到大学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供电公司党委的关心与支持啊!”日前,石台县仙寓镇利源村村长檀伟悉心地嘱咐贫困大学生李玲。

 


 

据悉,石台县仙寓镇利源村是石台供电公司定点帮扶贫困村。近日,石台供电公司帮扶责任人在走访利源村贫困户时了解到,该村七组贫困户李和元的长女李玲今年以509分考上了安徽理工大学,但由于家庭贫困,李玲的升学为其家中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了解情况后,石台供电公司党委立即行动,研究决定实施阳光助学,帮助缓解李和元家当下的燃眉之急。

日前,石台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前往利源村村委会,当着该村村长和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的面,亲手将5000元的助学金交给了李玲。“李和元家还有一个就读初中的小儿子,两夫妇仅靠打零工挣得的微薄收入勉强维持家庭生活。这下女儿李玲考上了一本好大学,还是村子里考得最好的学生,夫妇两高兴啊!可是这孩子每年4290元的学费还有额外的生活费可是愁坏了夫妇两。幸好有你们供电公司党委的好心资助,可让他们家松了口气!”村长檀伟对石台供电公司的资助感激不已。

今年来,石台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阳光行动和“国网阳光助学”行动,积极关心关注贫困学子,及时了解贫困学子的困难和需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贫困儿童送去心愿礼物,在开学之际为贫困大学生送去助学金,着力帮助贫困学子安心学习、快乐成长。(纪瑶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8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