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2246盏路灯有了专属“身份证”

时间:2024-03-14 08:48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日前,石台县城不少居民发现,城区多条主干道上的路灯杆都被贴上了“身份证”,上面标有路段、路灯编号、报修二维码和维护服务热线。通过这个“身份证”可实现路灯自动巡检,大幅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

路灯闪烁、路灯不亮、灯具损坏……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不仅能了解该盏路灯的基本信息,还能进入报修界面报送故障情况,同时可上传现场图片或补充文字描述等。石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方志介绍:“后台根据热心群众填报的相关故障信息,会及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现场维修处理。”

“过去,受限于专业人员和专用维修设备的缺乏,一些损坏路灯得不到及时维修。”方志表示,去年底,石台县启动城区路灯智慧电力综合服务及日常管养项目,硬件层面为县城内2246盏路灯加装了单灯控制器,制作了专属“身份证”,还将750多盏高能耗钠灯升级为LED节能路灯,检修了配电柜111台;软件层面建设智慧路灯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节能降耗,用节省的能耗费用改造老旧路灯、建设智慧路灯平台,有效提升了城市照明质量和城市管理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张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