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小河:“送戏进万村”走进安元 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时间:2023-06-05 11:00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弘扬国家传统文化,让村民共享文化成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6月4日晚,安元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与乡村振兴夜校相融合,通过鼓乐齐鸣,吸引了大批村民驻足观赏。

戏曲演员用他们优美的唱腔和技艺精湛的表演,向村民们演绎了一场精彩的黄梅戏戏曲《牌环记》,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戏剧的魅力。通过此次视觉盛宴潜移默化的宣传村规民约和公序良俗,现场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气氛热烈,营造文明、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思想意识和文化素质,极大的增强群众对乡村振兴的参与感和幸福感。

此次“送戏进万村”活动,充分利用乡村大舞台,现场组织观看村民80余人,将戏曲表演从舞台上搬到村民家门口,让文化惠民政策到村到组到户。同时,现场发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单页80余份。让村民在看戏过程中做到传政策、答疑问、解难题、促和谐、谋发展的作用。不断提升农村服务治理水平,增强惠民实效,推进乡村振兴。(刘罗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