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大演乡:文化惠民 浓了乡愁乐了乡亲

时间:2023-05-25 14:54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二月戏曲入村精彩上演,三月油菜花开如期而至,四月石台茶叶节顺利开幕,五月送戏敬老院……近年来,石台县大演乡以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文化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群众,浓了乡愁、乐了乡亲。

完善设施建设,筑牢乡村文化根基。大演乡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契机,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完善交通、饮水、通信、娱乐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抓手,在各村配备村民教育、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室等5个文化活动阵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的同时有效激发了各村文化发展活力。

41fb5e9115e206ea4f7fdf03348af7c_副本.jpg

整合传统村落,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大演乡立足红色文化基础的资源优势,把党建工作和红色阵地紧密结合起来,深挖红色文化的教育价值,以“牯牛降红色文化展示馆”浸润红色乡村,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均能走进红色阵地接受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92824ba001c23f024f2fedfe29fd111_副本.jpg

开展文化活动,活跃乡村文化血脉。大演乡以文化活动为支撑,丰富村民文化生活,通过逐步探索,形成了“重大节庆必有特色文化活动、月月必有小型文化活动,天天有阵地免费开放”的活动开展模式。开展常态化送文化下乡地方特色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联合石台县文联开展文化采风活动,创作出一批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以“画里大演”公众号推送方式让群众感受到文化就在身边,提振了乡村振兴精气神。

GG6A0879_副本.jpg

   下一步,大演乡将持续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功能作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保障公共文化服务权益,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方巧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