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仙寓镇开展文物保护安全巡查工作

时间:2022-11-04 10:17 来源:仙寓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有效保护文物安全,筑牢辖区内不可移文物安全防线,11月2日,仙寓镇相关负责同志带领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个文物点进行安全巡查,重点查看“四有”保护、安全隐患、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文物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主要采取实地检查、询问、走访等形式,重点对1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个文物点的周围环境、保护状况等进行全面安全大巡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要进行实地检查,拍照记录,仔细查看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碑标识牌是否完好、墙体有无开裂及文物本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确保文物的日常养护和管理。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巡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文物现状,进一步压实文物保护责任,真正做到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下一步,仙寓镇文化站将继续做好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巡查和保护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文物保护工作思路,加大文物保护政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文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黄世洁)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