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目连戏展演宣传活动走进七都镇

时间:2022-10-24 11:13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展现新时代农村农民崭新风貌,凝聚发展动力,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营造向上和谐奋进的社会氛围。10月23日,石台目连戏展演宣传活动走进七都镇新棚村,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便能享受一场文化大餐。

87e826bbf5095fc8632e832f376794e_副本.jpg

活动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民宿表演目连戏《两匹老布》、魔术表演《红色记忆》、二胡独奏《赛马》、黄梅戏女驸马《洞房》......各种精彩节目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台上演员声情并茂倾情演绎,台下观众气氛热烈喝彩不停。充分展现了全体人民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历史故事目连戏《两匹老布》,今天首场演出在新棚红军总医院纪念馆举行,故事编剧是县委宣传部退休干部汪皖平同志,故事讲叙的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红军战士在皖南红军总医院救治时、由于医疗物资极度匮乏,当地村民徐花兰把父母留给自已当嫁妆的两匹老布献给医院,帮助救治红军伤员故事。节目以历史故事为主线,用心策划编排,融入本地民俗类节目,在注重本土文化传承的同时,注入时代新元素,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8ddb1ef2a093d03fceecc114c5ecca9_副本.jpg

七都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狠抓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之风吹进老百姓的心坎里。(张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