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县积极推进“15分钟阅读圈”项目建设

时间:2022-05-12 10:02 来源:石台融媒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今年3月以来,我县积极推进“15分钟阅读圈”项目建设,计划在县图书馆建设一个城市阅读空间,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后续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阅读活动。

近年来,我县图书馆坚持活动引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据了解,今年已开展20余次阅读推广活动。近期,还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推出“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诗韵安徽”古诗词大全、四季少儿阅读——小小故事王等线上活动,受到了全县读书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同时,也进一步推广了“15分钟阅读圈”,积极营造了全民阅读氛围。

640.jpg

我县图书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任务,力争满足建设城市阅读空间“五有”标准。目前图书馆馆藏图书10万余册,其中少儿图书2万余册,并配备有数字阅读机、朗读亭等智能化电子设备。预计今年9月份之前完成图书更新6000余册,报刊200种左右,其中少儿图书不少于2000余册。

640 (1).jpg

打造“15分钟阅读圈”被省委宣传部列入全省“十件民生关键小事”。该项目建设的推进,将进一步深化“书香石台”全民阅读工作,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方玲丽说:“接下来,我们要持续做好图书更新、阅读品牌活动的推广以及高质量的读者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乡镇分馆、图书流动点、农家书屋一体化公共服务网络体系,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为便利和舒适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