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送戏进村”250场,服务农村群众3.5万余人次

时间:2021-11-08 11:04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石台县大力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努力将“送戏进万村”活动办成农民喜爱的精品活动,截至目前,累计送戏进村250场,服务山区群众达3.5万余人次,提前完成“送戏进万村”活动年度目标任务。




图片




图片



该县釆取“百姓点菜,政府买单”的模式,下好群众普遍喜爱的戏曲剧目订单,增强演出的针对性。同时,加大推介送戏演出宣传力度,吸引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张贴送戏海报,提前预告相关演出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信息公开网等网络平台,发布送戏有关政策措施。并运用车辆上广播进行宣传、拉挂横幅和利用电话子屏滚动字幕做到“演出一场戏,村民都知道”,多措并举满足村民看戏需求。



图片




图片



石台县黄梅戏剧团近年来把“送戏进万村”为山区群众服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强化剧团实力,坚持信誉办团,大大提高了剧团专业化演出水平,提高剧目的观赏性,丰富剧目内容,先后备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型剧目《春江月》《女驸马》《荞麦记》《婆与媳》《哑女告状》等十多台大戏和二十余折小戏;今年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台县黄梅戏剧团策划,拿出创意,组织编创了一折红色题材剧目《金刚台之魂》到各地进行巡演,让广大群众通过观剧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激励基层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识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红色江山;没有共产党,就沒有新中国。(陈耀进   舒春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