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戏曲进来田 百姓尽欢颜——县老年大学戏曲爱好者赴小河镇来田村演出

时间:2021-07-16 16:06 来源:小河镇 作者:陈建芳 阅读:

为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农村生活氛围,7月15日,石台县老年大学戏曲爱好者携黄梅戏到小河镇来田村为村民们送“清凉”,来自全村的50余名村民参加了观看。

演出在村部会议室举办,尽管没有正规的舞台,没有炫丽的灯光。但随着二胡声的奏响,气氛立即被点燃。现场依次聚拢的村民,目光盯着这些“演员”们而来。演出在黄梅戏《半边月王子犯法与民同罪》唱段中拉开帷幕,抑扬顿挫的二胡声和优美的唱腔赢得台下村民阵阵掌声。

经典的黄梅戏唱段引起不少黄梅戏爱好者的共鸣,他们沉醉在熟悉的乐曲中,甚至情不自禁地哼着调子跟唱,演员和二胡演奏者认真演绎,村民们个个激情澎湃,不少村民争先上台献艺。

本次活动深受农民群众喜爱,整场活动中,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整场演出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陈建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