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仁里镇三增村:书香农家 点亮心灯—— 让农家书屋“活”起来

时间:2021-06-21 09:30 来源:仁里镇 作者:张润 阅读:

三增村位于石台县仁里镇的西边,距离县城11公里,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2019年新建成了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内设农家书屋、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备专职农家书屋管理员一名,配备了鼓、二胡、无线投影等一系列文化器材。

当走进三增村文化活动中心的农家书屋里,村民们读书看报、认真安静。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特别是放寒暑假,这里成了孩子们学习的海洋。自农村书屋建成后,以前农闲时间很多农民群众在家呆着没事干,大多靠打扑克、搓麻将等来消磨时光,想看看书、查查资料却无处可去,有了农家书屋,村民有了好的去处,赌博和家庭吵闹少了,看书、下棋成为了一种生活乐趣,调剂了单一乏味的农村生活。农闲时,室外广场舞台上多了一支农妇自发组织的广场舞队伍,成群结队、热情高涨,拉着家常,在健身的同时又拉进了邻里关系和睦,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利用节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春节组织开展农村春晚,送春联下乡,协同镇妇联、共青团、文广站等多部门开展老年协公“敬老月”活动,迎端午关爱老人活动,文化惠民生送戏进万家等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举办腰鼓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满足了群众“求知、求乐、求富”的心愿,同时,也释放出群众文化活动的正能量,使得百姓真正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张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