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七都:省社科联莅临高路亭村考察 “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工作

时间:2021-05-28 10:55 来源:七都镇 作者:慈慧 阅读:

5月26日,由安徽大学刘伯山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受省社科联委托赴七都镇“中国传统村落”--高路亭村,实地走访考察“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市、县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

专家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高露亭、崇礼堂、乾泰曲坊、乾坤里、尚志堂、诒谷堂等徽派古建筑,听取工作人员对古村落的情况介绍,据悉,高路亭古村落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完整保留了一批徽派古民居,是著名的“酒曲之乡”。

考察后,专家团对高路亭古村落保护,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甜酒药曲”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路亭村在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方面大有潜力、大有可为,希望当地政府能依托古村落历史文化特色、自然资源等条件,加大古村落资源的保护挖掘力度,特别是依托有影响力的非遗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土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慈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