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唤醒乡愁,留住年味

时间:2021-02-18 10:44 来源:未知 作者:徐娟娟 舒春龙 阅读:

连日来,石台县围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系列“线上”展示活动取得良好进展。期间石台县文化馆秉承文化惠民服务理念,协同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以各类精彩的“线上”文体活动,从不同艺术角度展示了脱贫后,当地群众积极致富奔小康昂扬斗志。在疫情防控中,为新年增添新内涵,极大丰富了广大百姓“两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唤醒乡愁,留住年味,展示广大百姓脱贫后的幸福生活,县文化馆经过积极策划和实施的一批当地传统美食手工艺县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正有序开展。通过前期深入普查和拍摄、记录,已将该县小河手工制年糖、仙寓大叶粑、大演馓子、横渡年糕等当地传统年货的手工艺的加工流程、由来等内容制作成视频,通过“线上”教学来向广大群众普及,达到传承“非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喜迎新年的目的。

据悉,这些传统年货的加工制作技艺,不仅是石台地方历史文化独特印记,更是当今部分石台脱贫群众增收的“法宝”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一地方舌尖上传统美食的加工技艺也在时间溶蚀下,渐行渐远……,因此,传承“非遗”,唤醒乡愁,留住年味,让这一批石台传统年货加工技艺重新焕发新光彩已是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