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着力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益

时间:2019-01-16 14:37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陆寒芳 阅读:

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功能,近年来,石台县不断完善农家书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提高农家书屋的公共文化服务质量,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的“精神食粮”补给站。

石台县整合文广、教体、妇联、乡镇等多方资源,充实农家书屋图书,通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比赛、亲子阅读、与学校共同举办“好书伴我成长”阅读比赛、书屋综合服务能力评比等活动,提高书屋使用率。2018年,在全县78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推广开通数字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并加强宣传引导,向广大农民和学生介绍推广数字农家书屋,更方便享受阅读的快乐。

该县对农家书屋管理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即线上建立管理员工作微信群,进行远程操作指导和实时答疑;线下通过选派管理员参加省级“乡村拍手”业务学习、举办全县文广站及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不断提升管理员水平,确保农家书屋使用常态化。(池州日报 陆寒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3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