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四注重”打好文化特色牌

时间:2019-01-11 09:30 来源:石台县政府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注重政策扶持。认真开展对文化产业实体的“四送一服”活动,重点帮助企业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整合增强企业文化元素。通过天方的茶文化、寻找当代李白、最美诗河等特色文化活动,切实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注重研究传承。先后举办“石台元宵灯会”、“首届石台民歌大奖”等非遗传承和创作研讨活动,编辑《石台目连戏论文集》、《石台民歌》等特色文化专著。石台目连戏《淘气包》被列入省文化厅小戏打磨项目。

注重文旅融合。该县在秋浦河等4个景区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有力推动了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了节目的品牌和含量。秋浦河景区被授予“中国最美诗河”,“秋浦放排号子”在长三角民歌邀请赛上荣获“创作和编排”奖。

注重项目建设。加强对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引导,分别就影视、硒文化、地域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进行研讨,深化储备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秋浦文化产业园”被列入2018年国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投资1.7亿获中央专项文化资金650万补助的天方茶园文化产业园将于年内完成项目建设。(石台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2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