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安徽省古籍保护中心老师到石台县图书馆指导古籍普查工作

时间:2018-12-21 10:12 来源:县文广新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2月14日安徽省古籍保护中心三位专家一行人来到石台县图书馆指导古籍普查登记工作。

 



 

当天上午,县图书馆与三位专家先对古籍的普查流程、进度等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了解。据悉,此批古籍收藏自七都崇实中学及县图书馆,数量多达2000余本,古籍内容多样、丰富,涵盖历史、文集、地方志等多个方面。随后,三位同志通过实际进行的古籍普查工作,向该馆传递了古籍普查工作的基本思路,双方也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三位同志的指导帮助下,石台县图书馆完成了古籍普查登记工作。

开展普查工作是对古籍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摸底调查,对于了解古籍的基本情况,发挥古籍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具有很大的意义。虽然目前县图书馆在这一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但今后仍会继续学习、克服困难,积极推进石台县古籍整理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0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