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丁香镇:巧用“联动”笔,答好“校园安全”卷

时间:2023-05-08 08:44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校园安全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章。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石台县丁香镇发动多部门力量,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巧用“联动”笔,答好“校园安全”卷。

微信图片_20230507092122_副本.jpg

在丁香镇中心学校的教室内,来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安全主题教育课,通过吟唱安全歌谣、校园安全主题绘画等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安全相关知识技能,成为校园安全“小哨兵”,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区域”的良好效应。

丁香镇召开学校安全暨预防溺水工作会议_副本.jpg

丁香镇召开学校安全暨预防溺水工作会议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持续抓好校园食品、消防、交通、心理健康、防溺水等各项安全工作,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校园安全水平,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氛围,护航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石台县丁香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学生们表演“防溺水”主题快板_副本.jpg

学生们表演“防溺水”主题快板

石台县丁香镇将秉持“处处讲安全,时时放心不下”的原则,充分发动各村、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团委、关工委等多方力量,形成“联动”机制,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持续开展“一盔一戴”、防溺水等主题安全教育宣传;积极开展防溺水巡查及“护校岗”常态化设置;紧盯重点区域,开展闲置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整治,把学校安全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各环节,真正形成部门、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合力撑起校园“平安伞”。(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