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顺利落幕

时间:2023-03-01 14:38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月26日下午17:00,随着《地理》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石台县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文化课考试圆满结束。全县共472名考生在石台中学考点16个考场参加了考试。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石台县分别于2月20日、23日在石台中学考点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和监考教师培训会议,对考务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保密纪律、考风考纪、工作作风、视频监控、考试实施、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会议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考试管理,规范组织实施,提升应急水平,加强宣传教育,推进诚信考试,以最高标准做好此次考试的各项工作。

2月23日,省教育厅巡视人员及池州市教体局巡视人员对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及考场进行了巡视。

2月24日上午,考试正式开考。县委常委、副县长,县考区委员会主任赵农来到考点进行巡视。赵农向考点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考点的考试情况,并深入视频监控室进行巡查。石台中学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场安排规范标准、考试环境安静整洁。赵农在巡视时强调,全体考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恪尽职守、严肃考风考纪、严谨规范地做好各项工作、给考生营造一个公平竞争和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平稳顺利。

 根据《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本次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其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以及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也作为普通高中学校课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测的参考依据,并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普通高中应届生只有通过此次考试,方可参加该科目的选择性考试。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采用合卷上机考试方式,上机考试时间为2月27日至28日。(通讯员 王成志)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