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温暖心灵 引领成长 ——石台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崇石中学

时间:2022-11-04 09:30 来源:石台县崇实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2年11月2日,石台县关工委、石台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联合开展的石台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崇石中学。

QQ图片20221102153858_副本.jpg

活动中,主讲人采用ppt的形式,对该校各班的14名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围绕“心理委员的相关工作”、“健康新概念”、“学生常见问题及其处理”和“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等四个方面,对心理委员的概念、职责、素质要求、工作要求、健康新概念、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心理健康教师还在该校“心理咨询室”里与几个同学进行了近距离的谈心交流。

QQ图片20221103125148_副本.jpg

据悉,今年的10至11月份,石台县关工委和石台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将在全县中学生中开展主题为“温暖心灵,引领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为“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和“协会心理老师入校一对一有效谈话”两部分。他们分七个场次在全县所有中学对各校每个班级男女生各一名心理委员、宿舍观察员、学生班干进行培训,以发挥“校-咨询室-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工作体系作用,提升心理老师、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观察员、学生干部等专业素养,发挥他们的重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和现实困难需求,避免重大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促进全县“平安校园”的建设。(向阳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