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未检检察官走进少奇红小课堂

时间:2021-06-01 09:28 来源:少奇红军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5月31日上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送上了一堂法治课。

课程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看短片、讲故事,做游戏等形式拉近了检察官与同学们的距离,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新修订的“两法”对于未成年人全方位多角度的关爱和保护,并从自我保护和犯罪预防的角度重点讲授了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和应对办法。检察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使同学们了解到检察机关有专门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部门,告知同学们遇到困难问题或是受到伤害,要及时反映和求助。

IMG_3586_副本.jpg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主动发言,踊跃互动答题,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检察官们还送上寄语:亲爱的孩子们,你们的生活充满温暖的阳光,你们的成长伴随欢快的笑声,你们的脸庞展露天真的模样。父母关心着你们,师长关怀着你们,社会关注着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大家的宝贝。祝你们六一快乐!

此次法治课,让学生们知道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既是规范我们行为的标准,也是保护我们权利的武器。很大程度的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