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贡溪中心学校:了解石台历史 厚植石台文化 共建美丽家园

时间:2021-05-24 09:57 来源:贡溪中心学校 作者:吴菊英 阅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教育队员们感恩先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5月21日上午,贡溪中心学校组织少先大队的队员们到石台县博物馆参观,了解石台历史。

队员们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博物馆内参观游览。在沙盘“全景示意图”,队员们通过自己操作沙盘播放系统,直观感受到家乡的美丽风光。接着迎接队员们的是陈列在橱窗内的历史文物。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这些都是在石台境内出土的,都是当时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队员们都充满了自豪,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有的还在自己带的小本子上认真地记录下来!

队员们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他们感受着石台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县城的独特魅力,他们深切地了解到位于皖南的石台人民的智慧和文化,及皖南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和贡献。

在与历史的对话中,队员们更深切地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走出博物馆,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美丽的家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