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团县委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4-14 16:08 来源:团县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保护工作,探索多部门联合协作保护工作机制,近日,石台团县委、县检察院依托沐童•点石工作室,邀请教体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部分学校代表等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沐童•点石工作室成立及运行情况。县检察院结合前期办理的相关案件,通报了工作室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开展的前期线索摸排和走访调查情况。与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六家单位达成了协作、联动的共识,并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协作机制,联合出台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实施办法,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会议指出,网络保护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设的专章,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法”即将实施之际,探索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依托沐童•点石未保品牌,做实做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职能作用,以点带面,多点联动,努力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竭力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成才。

会议还结合前期调研走访、征集意见情况,针对未成年人网络行为,由沐童•点石工作室制作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旨在通过家庭影响、学校教育、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