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示范幼儿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暨家长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04-12 11:17 来源:县示范幼儿园 作者:占小清 吴甜甜 阅读:

在全面贯彻幼儿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即是是孩子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更是社会发展对人的基本素质需求,为加强幼儿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幼儿的抗挫力、增强孩子们的社会适应能力。4月10日上午,示范幼儿园特别邀请到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石台县心理协会会长涂美凤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该园家委会成员、各班家长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涂老师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理论与实例相结合,从幼儿心理发展的基本问题,如不同年龄段的个性发展特征、认知发展、语言发展、教育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从幼儿社会交往能力的培养关系方面剖析,着重讲到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父母的陪伴、和谐的家庭氛围是幼儿养成良好学习、行为习惯及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

此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育理念要与时俱进,同时积极配合幼儿园,为培养新时代身心健康发展的素质儿童共同努力,达成家园共育目的一致性。(文/占小清   图/吴甜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