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少奇红军小学开展第五届“体验红军精神,徒步祭扫陵园” 爱国主义体验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2 10:31 来源:少奇红军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31日上午,我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了第五届“体验红军精神,徒步祭扫陵园”爱国主义体验教育活动。五到六年级160多名少先队员及20名老师徒步走过桂村,翻越处岭古道,途经永丰、杏溪,直至到达石台县三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路途二十余里。

天气多变,昨晚还是雷雨交加。早上云层渐渐散开,处岭古道的石板路有些湿滑,孩子们前后相互提醒注意安全,队伍井然有序。但下古道时,有些孩子摔倒了,但还是很快地爬起来了。途径永丰水泥路、杏溪的柏油路,孩子们有些疲倦了。“老师,我从小到大都没走过这么多路!”“老师,我脚板有点痛了!”……。“传承红军精神,争做上进少年”“不怕苦不怕累,我是红军小宝贝!”“红军精神在我心,党的光辉照我行!”“不怕艰难困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少年!”

各班同学齐诵带有红色班训的口号,团结的力量、相互的鼓励,终于顺利达到了县烈士陵园。这或许是孩子们第一次真切地体验到自身的信仰、意志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在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怀着敬畏之心,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和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少先队代表做了缅怀先烈的发言,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 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校领导作了《回眸党史 感恩今天》烈士墓前主题发言,带领老师和孩子们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长风破浪,寄语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有所做为,报效祖国。

少年军号哒哒响,红色基因代代传。红军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