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石台是我家,美丽靠大家 ——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4-01-10 10:52 来源:县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全县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同住一座城,胜似一家人。石台是我家,美丽靠大家!一个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全县居民的共同期盼和向往,为进一步改善全县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在此,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倡议:

一、积极参与,主动投身城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每位市民息息相关。广大市民是整治行动的主体和生力军,每位市民既是受益者,更是义务参与者,希望全体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主动为整治行动献计出力。

二、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卫生。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垃圾污物、不在公共场所和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文明驾车和乘车,不闯红灯、不将车辆乱停乱放。

三、遵守公德,认真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广大市民、商铺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责任区域卫生整洁、市容美观、秩序良好。

1.全面保洁卫生。自觉打扫门前屋后卫生,不乱扔、乱丢、乱倒垃圾和废弃物,做到垃圾不外露、不落地;不乱泼污水,及时清理清除门前积水。

2.有序摆放物品。将拖把、水桶、簸箕、笤帚等卫生工具放入室内,不要放置在门口、树池内或吊挂在树枝上,不要在室外乱堆放物品物料、占道晾晒衣物,不要在窗台吊挂或堆放有碍观瞻物品。

3.做好污染防治。排放的油烟不能污染周边环境;空调机、冷凝器、排风机等噪声排放应符合标准,不得使用超过规定噪声标准的音响器材招揽顾客。

4.保持环境协调。墙面、橱窗、招牌等应保持整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若发生破损、脏污及时修复或更新,不乱写乱画、乱设广告牌;不要在墙面、门窗和树木、电线杆或其他设施上粘贴、悬挂广告、条幅(横幅)等。

5.做到文明经营。不要在店外加工、修理、组装、销售物品,不跨门槛占道经营,引导顾客将车辆有序停放在规划线内。展销促销活动和公益宣传应按照规定面积、时间和要求有序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装饰装修活动需围栏作业,将物品物料堆放整齐,垃圾及时清运,不要破坏市政公用设施,不擅自破门开窗、改变原建筑结构。

一滴水能折射阳光,细微处能显露您的品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的文明形象。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家园!

 

 

 石台县文明办

2024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